博肖同人文底层写手
微博@王家的琑儿郡主

当河南醋王遇到姑苏醋王 1.4

博叽❌战羡 

叽博❌羡战

✨让我们来期待一下谁的醋更带劲,谁的醋更有味。

🌿文中一些语句会来自魔道祖师。

❤️💛💚点都点进来了,双击一下再走吧!比心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蓝湛,你看我干什么,我不是不给你买,你们家的人不是不能喝酒的嘛。”肖战感觉蓝忘机无时无刻在盯着自己,幸好王一博不在,不然这个吃醋样不知道会不会要跟蓝忘机打架。


但是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肖战发现自己好像又入戏了,像当时拍陈情令一样,看着王一博,嘴里叫着蓝忘机,那时候不知道爱的那个人是戏中人还是戏外的人,王一博也因为这件事跟肖战生了好久的气,因为王一博自己一直分得很清,肖战是肖战,魏无羡是魏无羡。


肖战也因为入戏太深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与王一博弱联系,他想问问自己到底爱的是谁。可当王一博的脸又是蓝忘机的穿搭,肖战有些恍惚了。


不多作停留,十几条小船朝碧灵湖去,两岸民居越来越少。


肖战自然是知道此去凶险,但是他知道说什么大家都不会信。


不过他还是说了一句,“要说是在别的地方淹死,顺水飘到这里来的,也不大像。水祟这东西认域,通常只认定一片水,便是他们淹死的地方,很少离开的。”都说到这了,他们应该懂了吧...嗯,反正魏无羡在也会这么说。


蓝曦臣点头:“不错,所以我感觉此事非同小可,便让忘机一同前来,以备不测。”


肖战心里想着,别感觉了,就是温家干的,赶紧杀到温家去吧唉,其实也不太现实,温家现在正在炼制阴铁,根本不是温家的对手...除非......回去找个机会跟蓝忘机说说,蓝忘机不是最相信魏无羡了吗...


肖战在低头思考的时候,瞥见隔壁船上的苏涉,如果没记错的话,苏涉今天应该会遭遇不测吧,如果当时没人救他,他早就挂了。当时在看原著的时候肖战就想着当时碧灵湖就应该不救他,省了后面多少事。


“魏公子?”蓝曦臣见到魏无羡没答话,眼神有些飘忽。


“啊?”肖战回过神来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一旁的江澄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魏无羡。


“泽芜君,水鬼都聪明得很。这样划船慢慢找,万一它们一直躲在水底不出来,岂不是要一直找下去?找不到怎么办?”肖战说。


“找到为止。职责所在。”另一船上的蓝忘机道。


“就用网抓?”


“不错,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?”蓝曦臣道。


肖战笑而不语,魏无羡经常仗着水性好,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,这法子太危险了,况且自己也不是魏无羡,虽然掌握的魏无羡的大部分技能,但下水这个真的有点危险,房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他回去呢。


结果,肖战又被蓝忘机给瞪了一眼。


“......”要不是蓝忘机长得一张跟王一博一模一样的脸,肖战真的不知道怎么能忍受蓝忘机,不,叫蓝傲娇,心想,魏无羡也是牛逼,这么能撩拨蓝忘机,现在好了,应该是撩拨成功了吧,结果魏无羡他妈的去哪里了,自己来顶替魏无羡吗???这样真的好吗?


蓝忘机此时此刻的内心。

魏婴是不是要跳下去抓水鬼,能不能别这样,等一下万一出什么以外,我还得下去救他,这样好像不太好,可是万一魏婴真的要跳下去,我怎能拦得了他,不行不行,不能让他跳下去,我得拦住他,我一定要拦着他,我怎么拦着他,我瞪他一下他懂不懂我什么意思......


内心活动还没做完,就听到旁边那艘船上的魏无羡叫道:“蓝湛,看我!”


刚刚被蓝忘机瞪了一眼,江澄叫肖战低头看水专心找 ,结果肖战一低头,刚好看见蓝忘机所乘的那艘船的船底,心念一动。记得魏无羡当时也是因为看到蓝忘机的船吃水不对。


蓝忘机闻言,不由自主地看向他,却见肖战手中竹篙一划,哗啦啦的一篙子水花飞溅而来。蓝忘机足底一点,轻轻跃上了肖战的船,避开了这一泼水花,又瞪了一眼肖战,道:“无聊!”


其实蓝忘机的内心是,这个磨人的小妖精,我终于可以和他一艘船了。


只见肖战在蓝忘机原先所立的 那只船的船舷上踢了一脚,竹篙一挑,将船只翻了个面,露出船底。而船底的木板上,竟牢牢趴着三只面目浮肿、皮肤死白的水鬼。


肖战看了一阵恶心,当时拍戏的时候,道具只用了水草,这真的水鬼好恶心......


离得近的门生立即将这三只 制住了。蓝曦臣笑道:“魏公子,你怎知它们在船底的?”


肖战其实很想说,要是魏无羡没这么做过他也不知道,奈何啊,现在可不就是魏无羡的替身么~肖战敲敲船舷:“简单!吃水不对。船上刚才只站了他 一个人,吃水却比两个人的船还重,肯定有东西扒在船底。”


一旁的蓝忘机用余光看了一眼旁边的人,内心道,我看上的人就是不一样,真聪慧,什么时候才能抱得美人归。(王一博:抱你妈,滚。)


肖战怕蓝忘机误会,他可是为了忘羡的爱情拉下脸跟蓝忘机讲话,不过也是因为嗯...某人跟狗崽崽长得一样的脸。他转头对一旁的蓝忘机道:“蓝湛,刚才我不是故意泼你水的,水鬼可精了,要是我说出来了,它们听见就跑了。”见蓝忘机不理睬他,又说,“喂,理我呀,看看我嘛蓝二公子。”说完这句话,内心有些纠结,真的有些恍惚了,那个夏天的恍惚。魏无羡啊魏无羡你到底去哪里了,赶紧把你家蓝二公子领走......


其实蓝忘机已经快把控不住了,心道,别说了,我真的要控制不住了,要不是周围有人,好想把人压在船上,不行不行,冷静冷静,一定冷静,我是最高冷的。


于是,蓝忘机抬头看了肖战一眼,道,:“你为何要跟来?”


为什么要来...还不是...因为现在是魏无羡啊...  这句话是肖战心里说。


“嗯,就是来帮帮忙,顺便长长见识,嘿嘿嘿。”肖战有些尴尬,摸摸鼻子,不知道说啥,魏无羡那么能撩,他嗯...不行。


江澄看不下去了,道,“要帮忙就别废话,给我过来!”其实看到江澄顶着汪卓成的脸的时候,肖战就一直想叫大成,但是忍住了,因为他知道别人会把他当神经病,特别是江澄。


一名门生喊道:“网动了!”


果然,网绳急剧一阵抖动,肖战精神一振:“来了来了!”


黑色丝绸般的浓密长发在数十膄小船边齐齐翻涌,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船舷。肖战可是第一次见到 这种真实的场景,虽说不怕鬼,还挺爱看鬼片,但是现在可是实打实的 水鬼,好恶心,肖战的胃翻滚的厉害。


蓝忘机见此场景,淡定得很,这点倒是与王一博相差甚远。只见他反手拔剑,避尘出鞘,削断了船舷左侧十几只手腕,只留下手指深深抠入木中的手掌。肖战都看呆了,虽说身体是魏无羡的,但是,精神是自己的,这堪比大型凶杀现场,好可怕。但是,他还来不及多想,手里的随便已经出鞘了,正是蓝忘机准备去斩右侧的时候,一道红光闪过,随便出奇地快,等两人反应过来,随便已经自动回鞘。


我去,知道随便厉害,不知道随便这么厉害。肖战没有控制随便,但是随便似乎很有灵性,根本不需要他来控制。


此时,水中异动止息,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。方才随便出得极快,但蓝忘机看出出了这是上品灵剑,肃然问道:“此剑何名?”


被随便的出场秀惊呆的肖战听到了蓝忘机在询问随便的名字,便道:“随便。”


蓝忘机看他。


肖战知道他什么意思,便到:“剑的名字就叫随便,不是随意称呼,不是是为不敬。”怕蓝忘机不信,将随便递到蓝忘机面前,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。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,果真是“随便”二字。


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。


肖战知道他想问什么,不就想问为什么叫随便嘛?但是!肖战就是不想解释,心想着问你家魏无羡去吧,我懒得解释。



这是,碧绿的湖水中,一片长长的黑影绕着小船一闪而过。江澄斩完了他那边的水祟之后,仍在留神有没有遗漏,一见那条黑影,立刻喊道:“又来了!”


几名门生撑篙划过,用网去追逐那水中黑影。另一边又叫 起来:“这里也有!


蓝忘机背上避尘应声出鞘,刺入水中。片刻之后,又锐啸着从河中飞出,带起一道水虹。却什么也没刺中。他神色凝肃,正要开口,一旁另一名门生也飞出长剑,朝河水中一条黑影刺去。


别人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但是肖战绝对知道,印象极深,就这个玩意不自量力,心术不正,还创了个什么苏氏,反正后面的事跟这个人逃不了干系。

看到苏涉的脸,肖战握紧了拳头,随便似乎 感受到了他的怒气,正准备自动出鞘朝苏涉的那个方向飞去,肖战反应还算快,按住了随便。

他现在知道随便是真的有灵性,刚刚抢在蓝忘机之前出鞘,是因为肖战害怕,剑灵感受到了主人的害怕,而且知道了源头,就会自动出鞘。



苏涉的剑入水之后,却再也没有出来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一旁有一较年长的门生道:“苏涉,都没查清 水里是什么东西,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?”


苏涉有些发慌,神色却还算淡定:“我见二公子也催剑入水......”


肖战一副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话说一半,算是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和蓝忘机的差距,此时的肖战不知道自己的脸上有多么骄傲,但是蓝曦臣看出来了,低头勾勾嘴角。


避尘再次出鞘,这次剑深将一片蹿过的黑影从水底挑出。湿淋淋 黑漆漆的一团“扑通”一声,摔在船板上。


肖战有些被吓到,往后退了一步,结果勾到后面的绳子,差点往后倒去,不过有一只大手撑住了他的腰,等他站稳之后,立马收手,当作什么都没发生。


“啊啊哈哈,谢谢~”肖战站稳后看了一眼旁边冷峻的脸庞,摸了摸鼻子,对蓝忘机道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意外地应了他。


其实内心活动是这样的,小妖精的腰好细啊,好软啊,好想......(王一博:当老子不存在吗???)


肖战垫脚一看,才发现那不是水鬼,蓝忘机把水鬼的衣服挑起来了。


“蓝湛,你好厉害!我第一次看到捉水鬼把水鬼衣服扯上来的。”肖战就是忍不住想夸蓝忘机,真的很厉害。(王一博:战哥,我不厉害吗?)


此时,船只已飘至碧灵湖中心。湖水颜色极深,墨绿墨绿。忽然,蓝忘机微微抬头,道:“现在,立刻回去。”


蓝曦臣道:“为何?”


蓝忘机道:“水中之物是故意把船引到碧灵湖中心来的。”


话音刚落,所有人感觉船身猛地一沉。肖战一个踉跄,差点摔倒,蓝忘机又再次伸手在后面撑着他,道:“站好。”(王一博:你他妈把手拿开。)


水流迅速蔓延入船,碧灵湖的湖水已经不是墨绿色了,而是接近黑色。尤其是接近湖中心的地方,四周不知不觉出了一个巨大旋涡,十几只船都顺着旋涡正在打转,边转边往下沉,就像要被 一只黑色的巨嘴吸下去!


出鞘声铮铮响成一片,各人陆陆续续御剑而起。虽然肖战不怎么会御剑,但是随便已经自觉将他载起来了。


蓝忘机对蓝曦臣道“兄长,你们先离开,我垫后。”


蓝曦臣点点头,带着一行人先行离开了。


肖战留下了,因为他想到了玄武洞,蓝湛也留下来了。


此时,苏涉站在船板已被吞下了碧灵湖,他双膝过水,满面惊慌却也没出声呼救,好像是吓到了。蓝忘机见状准备去拉苏涉,虽然平时高冷,毕竟是一条人命,这事本来应该是魏无羡做的,可是 今天魏无羡似乎没有乐于助人?


御剑在上空的肖战看到蓝忘机准备去救苏涉,心里想着,不好。随便好像很配合的样子,把肖战甩下去。


“啊!蓝湛,救我!”肖战就这么被随便给甩下来了,第一反应也真的是喊了蓝忘机的名字。


正准备去救苏涉的蓝忘机,听到了肖战的呼声,立马御剑到肖战摔下来的地方,差一点就掉湖里,一手拎着肖战的领子。


肖战被拎着难受,又没办法转头,只能大喊:“蓝湛,你拎着我的领子,难受啊,抓着我的手也行啊!”


正当肖战还准备说什么的时候,蓝忘机松开领子,又迅速将肖战接住。


???直接公主抱,要不要 这么......



而当肖战又稳稳地站在剑上是,苏涉已经被卷进去了。


肖战低头对着随便 小小声地说了一声:“宝贝,你真棒!”


(随便:呵呵...想想回去怎么跟你家狗崽崽交代吧。)















而房里的那个人,盘腿坐在床上发呆,无聊得要死,没有滑板,没有乐高,手机没电,虽然有充电器,但是这鬼地方哪里来的插座。


突然王一博灵机一动,刚刚战哥走之前是用电网结界把他保护起来的,也就是说上面是有电的咯。


为了防止自己被电到,王一博找来了一个类似撑衣杆的树枝,将手机先连接充电器,然后插头挂在树枝上,去接触电网。


接触电网的那一刹那,手机屏幕亮了,显示正在充电,王一博兴奋地差点原地去世了,脸上露出了一副不愧是我的表情。


充好电后,王一博看着一点信号都没有,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WIFI信号,可以上网,而且不用密码。


虽然知道不用密码的无线很可能泄露信息,但是王一博已经管不了他们多了,而且WIFI的名字就叫做魔道祖师。??????难道这里的剧情按着魔道祖师走???不行不行,又是香炉又是天天,王一博觉得自己再不做点什么,头上就是自己的应援色了。


手机上显示着没信号,但是王一博鬼使神差地拨通了肖战的电话,就是想战哥了,不受控制地拨打了电话。


电话也没响多久,那头就接了起来。


???


王一博也没想着能打通,差点吓得把手机扔出去,问题是电话那头,竟然是肖战的声音。


“狗崽崽?”魏无羡拿着电话,看到手机显示的名字,有些奇怪,但是还是接起来重复了一遍备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话越少的人,内心活动越丰富......

-怕有人杠,我再说一下,本文参考文献是墨香铜臭的《魔道祖师》

别静静看文不说话,不说话也行,红心和蓝手点起来好不好?

看评论决定更新速度。

评论(31)
热度(4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家的琑儿郡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